2010年4月27日

初恋红豆冰


前几天我去看了本地制作,

《初恋红豆冰》。
用最纯真的心情,去看这部戏。

结果带给我的惊喜,感动,却是满满。




这首歌,因为阿牛,它,让大家感动了。

纯文艺的恋爱

词曲:陈绍安  主唱:吴旺庆

你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倦的沙

暖暖的斜阳吊在我们的肩膀

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恋爱的

那么痴迷 那么绮

你轻轻柔柔地敘述著梹城下的雨

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來抺也抺不去

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

几十年都不会忘记

轻轻的为你唱首歌 几十年的歌

靠在你的背后紧紧拖著你右手

慢慢的教你写首诗 要你记得我的事

当你孤孤单单的时候 我要继续为你唱出这首歌

原来,原唱者是《激盪工作坊》。

至今已经有20多年了。

大家可以上网查询他们的资料。




阿牛的导演椅。



戏里的情节大概是这样的————

事情发生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小村落,一群少年来到青春之初:Botak(阿牛)与打架鱼(李心洁)是青梅竹马,胆小Botak却只会凭画寄意,每每想起打架鱼,他都有躲在房里作画。


而马麟帆(曹格)终爱撩是斗非,穿这松松黄黄破洞露两点的背心,样子行为挺衰的,最后却疯狂地爱上打架鱼。

Barli冰(静茹)要在片中爱上Botak,只不过从头到尾都没有一句台词,具有挑战性的一个角色。

白马王子(品冠)梳着油头,穿夹脚拖,戴金色劳力士,拿着吉打嘴里一直唱着:“情人,情人,我怎么能。。。。。。”样子极滑稽的,后来爱上了Barli冰。

Botak的哥哥(易桀齐)在咖啡店里泡咖啡,对爸爸有抱怨,后来到吉隆坡当起咖啡店老板,闯出一番事业。

巫启贤,陈美娥分别演打架鱼的父母亲。见了父亲之后,打架鱼第一次向妈妈转态,画面感人,这一幕相信赢了观众不少的眼泪。原以为自己是打不败的打架鱼,原来妈妈才是。她把打架鱼倒入原来的水里,让它们回家去了,这也代表她回到妈妈这儿了。

Botak的妹妹扮演的角色也赢得的好多的笑声,若少了她,肯定会对这部戏有影响。

初 恋就这样,你爱他,他爱她,爱来爱去的,结果都没有结果,这样才会有刻苦铭心的感觉,才会念念不忘。Botak爱打架鱼,Barli冰爱Botak,白马 王子爱Barli冰,Botak的妹妹却爱上白马王子,某某又爱上Botak 的妹妹,马麟帆爱打架鱼。。。。。。关系好乱,好乱,这就是所谓的Puppy Love吧!

看完整部戏,给了初次执导的阿牛一个非常好的评价,希望往后还会有好作品,让我们马来西亚的电影也站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,加油。


不管怎样,看完了这部戏之后。

心里感动一群大马帮(在台湾发展的歌星们),都回来贡献了。

谢谢。


[我背书有这么厉害就好了]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